手机版
1 1 1

宁夏: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印发《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加强党的领导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并向全区各地派出了由自治区党委常委任组长的5个防疫工作指导组和6个督导检查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组织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实践战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前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自治区卫健委党组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关键时刻冲在一线,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自治区交通运输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195个全区查验站中,成立43个临时党支部;1000多名党员主动请缨,冲在查验的最前线,测体温、做登记、指挥车辆有序通行。银川市发出公开信,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用使命担当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中卫市成立6个工作组和3个督查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市、县机关党员干部分组分班开展“无缝对接”式值守。海原县抽调335名年富力强的党员干部到各交通检查站担任工作人员,选派17名新提拔科级干部担任站长,通过实地调研、随机抽查、暗访等方式,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和识别干部。

  各级各领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对本辖区、本单位曾经进出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地区的人员实行严格管控。对居家留观人员,提出相关要求,做好思想安抚工作,安排专人跟踪观察,严格落实动态报告制度。加强对人群易聚集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等密闭场所的防控,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灵武市各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党组织,发挥社区“联合党委”作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到社区报到,鼓励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管、控、治”工作。盐池县在全县11个疫情防控检查站成立临时党支部,抽调33名新提拔科级干部、后备干部、年轻干部强化基层疫情防控战斗力量。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发动基层党组织、网格员、物业公司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织密疫情防控网。

  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统筹协调,及时推进解决突出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石嘴山市印发《关于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组织市直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让党员领导干部“动起来”“沉下去”“冲在前”。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有队员20名,其中党员12名,经宁夏医科大学总院党委会批准,同意成立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大家一致发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呼声。银川市兴庆区发挥党组织“特攻队”优势,提出党员干部“十带头”,要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0:0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