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镇江:银发先锋“疫线”践初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传染病医院退休医生李志强重披白色战衣,在隔离救治病区负责医治确诊患者;近50年坚守基层医疗岗位的七旬医生郭宏彬、张荣华、刘金香每天上门为重点监管对象测量体温……近期,江苏镇江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老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该市市委老干部局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离退休干部党员行动起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8000多名身体素质好的城乡老党员就近就地在社区、村开展宣传发动、消毒杀毒、摸排登记等群防群治工作。12个市级示范老干部党支部率先发起“争做四个表率、我为抗疫献爱心”活动,为疫区捐款捐物尽己之力。

  该市离退休干部还通过诗词书画、方言金句、快板、顺口溜等文艺形式,宣传防疫知识,讴歌“最美逆行者”。退休干部王伟理、朱进龙创作摇滚快板《防控“秘诀”》、“十劝”顺口溜《风雨过后是晴天》,其中“十劝”做法在全市推广。市老年书画协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网络作品展分期展出300余幅优秀作品,为防控大局鼓劲加油。退休干部赵康琪、赵才才创作《北固山下的出征》《最美女护士》等诗歌,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的礼赞。退休干部道书元作诗表达必胜信念:“巍巍中华威名有,国难面前不低头。勠力同心阻击战,决胜疫情尽风流。”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0: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