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嘉善:暖心扶企解“三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浙江嘉善县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把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两新党建的重要任务,统筹整合各方资源,打好“扶工助企、安全复工”战。截至2月17日,全县884家规模以上企业除18家腾退和7家尚在安全生产整治期暂不符合复工条件外,其余859家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

  组建暖心扶企党建联盟,解决企业“复工难”。该县采取多对一的方式,分别建立工作团组,包干服务9个镇(街道);抽调100名机关干部担任驻企指导员,广泛宣传“暖心扶企16条”帮扶政策,开展开复工审核“红色代办”,帮助企业制定并落实防控措施。同时,建立健全走访驻点、问题收集等机制,每日分析研判复工复产突出问题,开展疑难会商、集中攻坚。

  推动村企党组织“红色互动”,解决企业职工“食宿难”。组织企业党组织、村(社区)党组织加强沟通协作,全面摸清员工返程时间、健康状况等信息,有针对性地帮助员工解决生活困难。对需要居家隔离的老员工,落实企业或房东帮助采买隔离期间的生活必需品;对没有找到住房的员工,由企业联系结对村(社区)帮助介绍出租房屋;对符合条件不需要隔离的员工,由企业对其进行健康检查,并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信息核查,打消房东和周边居民的顾虑。

  强化两新党组织责任担当,解决企业生产“防疫难”。深化“三联三会”机制,宣传教育企业主和员工,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增强防护意识,帮助企业完善各类防控方案预案,主动协调解决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紧缺问题;健全企业生产管理、员工健康管理等制度,落实党员划片包干负责,严格落实分散就餐、通风消毒等防护措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0: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