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秦皇岛 :“四个下沉”织密疫情联防联控保护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领导力量下沉,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对疫情排查、宣传引导、医疗救治、应急准备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市委书记朱政学多次深入医学观察点、社区、村庄等一线调度指挥、现场办公。及时建立各级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联系制度,市级有关领导联系9个县(区)、督促指导联系单位健全机构、解决难题、重点监测、搞好保障、落实责任。县乡两级领导干部全部联系下级单位,实现全覆盖。春节期间,市县乡村四级领导班子及重点部门相关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坚持在岗在位,全市各基层单位和党组织全部进入24小时值守的 “战时”状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指导。

  骨干队伍下沉,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针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薄弱的实际,制定出台《市直部门疫情防控包联社区制度》,从62个市直部门中紧急抽调1565名干部职工,其中正县级干部33人、副县级干部144人、科级及以下干部1388人,充实到海港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00余个社区,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开展工作,提升一线防控工作效能。市第三医院包括退休职工在内的184名党员以各种形式请战到防疫一线,有8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各县(区)全部参照制定包联制度,确保社区包联全覆盖。开发区深入开展社区“红细胞”行动,全区1000余名党员“红细胞”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斗争中。昌黎县各级医疗机构全部成立党员先锋队,2000余名医护人员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护、基础防御等工作。

  财力物力下沉,全力支持、全力保障。市县两级党费累计拨付705万元,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补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市财政局建立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分类实施开展政府采购开评标活动,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采购顺利实施。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防疫用品及生活必备品的价格监管,先后对4家高价销售口罩公司进行处罚,有力维护了市场秩序。秦皇岛银行针对有疫情防控任务的行业企业和有相关贷款需求的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并减免手续费用、简化服务流程、加快办理节奏。市供电公司成立47支“共产党员电力保障突击队”,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

  责任压力下沉,落实到位、落实到底。推动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层层明确责任、压实责任,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市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市大督查重点督导事项,突出抓好领导干部靠前指挥、24小时值班、疫情排查通报、重点人员监控等,及时通报督查结果,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全市2265个村全部成立了防控应急小分队,做好疫情防控指挥、应急作战。卢龙县用不到两天时间制作了《齐心协力防肺炎》快板节目,在548个行政村广泛播放。青龙县采取“县级包居领导+街道包居领导+社区负责人+包居县直部门”四包一工作机制,对全县146个居民小区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1:32 来源:河北12371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