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兰州市:机关干部“疫”线集结 增援社区筑牢防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的“集结号”吹响后,甘肃省兰州市各市直部门、各区县迅速行动,积极动员组织广大机关干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在“疫”线担当作为,在“疫”线接受考验。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人一岗 人人尽责

  2月10日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90余名党员干部分批次深入到包抓的西固区先锋路街道网格点,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部分单位在社区劝返点人员安排不均匀,存在扎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主动与社区协商,主动申请增加三个劝返点,共计五个劝返点,实施“一人一岗”制度,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大程度为基层减负,为全市联防联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兰州市政协机关:人员物资齐保障 干群携手战疫情

  市政协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成立4个党员先锋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分批到安宁区银滩路社区,与社区干部肩并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下沉干部日常管理,详细排出每个党员先锋岗每天到岗开展工作的党员,明确要开展的具体工作,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同时,针对工作中了解到的社区物资紧缺等问题,积极协调,广泛动员,第一时间向街道和社区捐赠200个口罩、10桶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为疫情防控点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去20箱方便面以及水果、牛奶等物资,切实助力基层抗疫一线。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与时间赛跑 与数据较真

  市政府国资委在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下增设社区疫情防控专责工作组,由2名县级干部担任正副组长,督促44名机关干部闻令即动,组成10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注重摸清社区人员底数,对小区卡点涉及的5个防控卡扣点、19幢高层楼宇、10幢中低层楼宇、2007户住户进行分类细化,明确防控重点和应对举措,全面强化突发情况处理应急预案培训,以精细化的工作要求推进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兰州市公安局:发出集结号令 火线驰援社区

  市公安局党委再次吹响了疫情防控战役的“集结号”,向机关民警、辅警发出倡议,召集组建机关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火线驰援社区。2月10日,市局机关首批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共60人,第一时间奔赴城关分局疫情防控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共同守卡点、巡重点、查疑点、排难点,全力做好社区管控、入户摸排、秩序维护等工作,并同步组建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信息、防护知识和工作要求,依托网络开展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兰州市文明办:机关干部下社区 志愿服务到一线

  市文明办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止2月14日,已向临夏路街道静安门社区、雷坛河社区派出党员干部5批次20人,同时,协调志愿者组织向两个社区赠送了3吨土豆,并联系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办公场所及周边环境进行1次专业化的彻底防疫消杀。在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奋战“疫”线的同时, 市文明办立足岗位职能,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引导全市2300余支志愿服务队和组织,7万余人次的党员、青年、文化艺术及社会志愿者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一线。

  兰州市城关区:统一调度强管理 明察暗访促履职

  城关区制定下发《关于市区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办法》,及时将市区两级1989名下沉社区的机关干部纳入统一管理,由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安排,在应急值守、政策宣传、入户摸排、卡口检查、人员劝返、消杀作业等各项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制定下发《关于对市区党员干部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安排》,组建3个疫情防控明查暗访组,采取不提前安排,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各一线卡口点包街单位及下沉干部到岗履职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确保机关干部在社区一线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2:02 来源:甘肃党建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