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负压生产 生产“负压”——福汽集团广大党员全力以赴赶制负压救护车驰援武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4日,72辆负压救护车搭乘福建首批救援特货专列出发驰援湖北武汉。作为福建汽车行业龙头企业,接到工信部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紧急下达的生产任务后,福汽集团将应急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集团党组第一时间成立应急生产指挥部,组织权属企业和参股企业开足马力、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在负压生产中全面展现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

  使命!集团党组靠前指挥全面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福建省委省政府下发67台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2月6日,工信部发函下达90台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要求2月15日前完成负压救护车生产60辆,2月13日交付湖北省(武汉市)40辆,优先保障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防控需求。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集团党组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指挥部,设立9个党员突击队,要求集团64个基层党组织1600余名党员放弃休假,迅速赶回生产一线加班加点,以最快速度启动复工程序,开足马力赶工生产。召开线上线下会议近20次,紧急启用全球采购系统抢购配件,有序有力推进完成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

  速度!广大党员争分夺秒赶制生产

  赶制生产,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集团权属企业金龙客车、金旅客车和参股企业福建奔驰党组织严格落实24小时生产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通过电话、微信联系企业员工,就近紧急召集工人组织生产。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号召,主动放弃休假,生产、物流、安全、财务、销售等部门第一时间全部复工,改装厂、销售公司、物流公司、交通管制等各方优势资源全部联动,众志成城投身负压救护车生产装配。由于负压配件货源异常紧张,为保证任务及时高效完成,党员纷纷请命,蹲守供应商厂区沟通抢购配件、陆空接力运送配件,集团两名党员甚至轮流驱车2000多公里,连夜将配件送抵厦门,为负压救护车装配节省大量时间。通过广大党员干部的努力,负压救护车生产周期由30天缩短至10天,集团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交付的首期生产任务,目前首批72台整车已下线驰援湖北。

  坚持!鲜红党旗风雨屹立高高飘扬

  风雨无阻驰战场,疫情狂压党旗红。虽然首战告捷,但任务依然艰巨,为进一步完善负压救护车车内装备,最大限度提高抢救时效、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福汽集团党组多次与省卫健委接洽,协商心电图、除颤监护仪、无创呼吸机等医疗专用设备加装事宜,共同组成联合评标小组,启动医疗设备招标采购。福汽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全力以赴,坚定站在生产一线,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准完成国家交付的157辆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鲜红的党旗在风雨中屹立飘扬,英勇的福汽集团党员干部们正日夜奋战、顽强拼搏,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爱国情怀,彰显国企员工的靓丽风采!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5: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