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株洲市选派1.5万余名机关干部上前线,合力打好防疫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南省株洲市委坚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择优选派1.5万余名机关干部到村(社区)、企业,推动形成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合唱”。

  一是严格标准选“强将”。把选派干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培养、考验干部的重要战场,市、县组织部门同步发出“动员令”,采取个人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面向530余个市、县市区直单位选派驻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员和驻企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以下简称“防疫队员”和“联络员”),做到1387个村(社区)、1600家规模以上企业全覆盖。突出实干导向,严格选用标准,从思想政治素质高、熟悉基层工作、责任心强、年龄在50周岁以下的后备干部、党员骨干中择优选派“防疫队员”和“联络员”。明确每个村(社区)由一个工作队、每个规模企业由一名联络员包干负责,其中每支工作队由3名队员组成,队长由正科级干部担任。

  二是明确职责当“四员”。制定出台《株洲市“机关干部上前线、合力打赢防疫战”行动方案》《关于选派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方案》,明确防疫队员和联络员工作职责。防疫队员和联络员分别以村(社区)和企业为主阵地,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信息员和指导员。主要承担排查摸底、宣传发动、重点人群管理服务、日常检查等任务,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做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促”。截至12日,15040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已全部下沉到一线工作。

  三是健全制度强管理。建立市县乡村四级干部联动工作机制,由市级领导包县市区,县级领导包乡镇(街道),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队和乡镇(街道)领导包村(社区)、企业,市县工作队员以及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包户到人。推行市县防疫队员由驻村(社区)党组织统一管理体制,服从村(社区)的统一安排和调度;落实联络员由市县专项管理办公室和派出单位共管机制,派驻期间与原单位脱钩。健全奖惩机制,成立市县两级管理办公室,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对防疫队员和联络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督查暗访,并将结果作为干部使用和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坚决防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株洲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5:12 来源:红星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