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党员“跑腿” 群众点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志愿者每天上门送菜、送生活用品,还顺手把我家门口的垃圾带走,太贴心了!”

  “上午家里停电了,社区干部中午就帮我解决了,太感谢他们了。”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十二师头屯河农场大门院社区党员干部细心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诉求。连日来,一个个暖心的故事在兵团各社区、连队传递着,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化身“跑腿员”“服务员”,赢得群众频频称赞。

  “电卡、水卡、燃气卡充值都可以在社区代办。”2月14日,在大门院社区,63岁的退休医生、老党员、社区志愿者罗春芝正热情地为居民做向导。当天,和她一样在头屯河农场战“疫”一线开展服务工作的还有400余名志愿者。

  隔离不隔情,隔疫不隔爱。为了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心隔离,该社区党员干部为隔离人员提供买菜、上门收垃圾等服务,还定期与他们通电话、微信聊天,给他们疏导情绪。

  “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的服务周到细心,让我很感动,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该社区居民王艳林说。

  头屯河农场党委在坚决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面向该农场招募志愿者,老党员、老干部等积极响应,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为该农场近3万名居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爱心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时,一群老党员初心不改、挺身而出,积极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闪耀的星。

  在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十四师四十七团广大党员成立7支“党员先锋队”,深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

  “大家有什么需要的东西,及时联系我,明天上午买好后我一家一家送过去。”2月14日12时, 四十七团老党员王陆华在微信群里发消息说。王陆华几乎每天都能接到居民寻求帮助的电话,缴水电费,买米面、蔬菜,居民的每一个细小要求,他都会认真记好,化身“采购员”和“小助手”,按照清单,将东西送到居民家中。

  “我们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要服务好居民,让大家愿意安心呆在家里,减少外出。”王陆华说。

  “你好,我是1号楼的楼栋长丁洪江,这是最新的新冠肺炎防护手册,请您收好,有困难给我打电话。” 四十七团老党员丁洪江为小区居民发放新冠肺炎防护手册等宣传资料。自该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团场老党员积极参加党员先锋队,发挥经验优势,主动参与网格内摸排、走访、消毒和检测等工作。

  “我不仅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军人,退伍不褪色,冲锋在前是我应该做的。” 丁洪江说。

  战“疫”路上,党员冲在前。这不是口号,而是行动。

  2月14日,在六师新湖农场的大街小巷,除了安保巡逻人员、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者,看不到外出人员,整个农场显得格外安静。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湖农场广大党员干部日夜奋战,严格排查,严密防控,用责任和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线。

  “服务好居民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让居民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新湖农场胜利西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建疆说道,通过他们细致的工作,热心的服务,“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已成了居民共识。

  “我们开通了两部热线电话,居民随时可以打电话求助。”李建疆介绍,广大党员干部担负起为居民购买日常用品、清理垃圾、消毒、测量体温等贴心的“软服务”,让“硬隔离”温暖起来。

  将“硬隔离”化为“软服务”,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月13日,在十二师一○四团西城西社区德源小镇检查站点,十二师驻一○四团西城西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西城西社区第一书记拜锐正在做群众劝返工作,他一面安抚大家的情绪,一面做好解释工作。

  为居民送菜、宣讲防疫知识要点……拜锐和同事们不光是居民的“跑腿员”,也是“心理医生”。

  2月10日22时,一个需要做化疗的重症患者打来电话,询问能否安排车接送他去医院化疗。拜锐跟同事分头联系医院和车辆,等妥善安顿好患者,已到了第二日凌晨。

  为了给居民提供便利,拜锐把自己的手机号公示在西城西社区所有小区楼栋里,24小时不关机。如今他的电话成了居民随时拨打的“热线”。

  “疫情就是对我们基层干部的‘大考’,疫情不止,我们不退。”拜锐坚定地说。

  群众“点单”,党员干部“跑腿”,兵团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了解群众心声,解决实际问题,他们甘为先锋、扛起责任,用实际行动构建守护群众安全和健康的坚强堡垒,进一步增强群众战“疫”信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6:22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