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出台意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大力恢复线下政务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有力有效支持主战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服务经济发展与脱贫攻坚大局,贵州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近日印发《关于有序恢复线下政务服务的指导意见》。

  《意见》明确,全省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要从坚持科学组织、坚持充分准备、坚持分类施策、坚持精准推进、坚持严肃纪律五个方面,有序恢复线下政务服务。1月20日以来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的地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要大力恢复线下政务服务;近期14天内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的地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要恢复重点政务服务事项线下服务;近期14天内仍有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报告的地方,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继续坚持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政务服务工作策略,降低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

  《意见》规定,疫情风险较高地区要全力支持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继续以“非直接接触服务”为主、现场办为辅的工作策略,大力推行网上办、远程办、手机办、邮政办、预约办,进一步加强网办宣传引导力度,实现网上全流转、线下不见面。同时,支持疫情防控相关审批服务优先,支持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审批服务优先,支持就业创业等经济活动相关审批服务优先,支持脱贫攻坚相关审批服务优先。

  一旦恢复线下政务服务,各地政务中心人流会逐步增大,会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意见》强调,恢复线下政务服务的工作方案必须经过疾控部门或疾控专家审查指导,完全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并向当地防控办报请备案。各地政务服务中心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指挥调度的有关工作机制,积极加强防控调度、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

  此外,各地政务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高度认识和看待恢复线下政务服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各级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加强指挥调度,及时协调处理恢复线下服务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各进驻部门窗口人员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疫情期间畏缩不前、退避推诿的,要从严从重追责问责。各地防控工作另有部署的,依其部署执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20:51 来源:贵州日报客户端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