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志愿服务队 防疫前线片片红 ——兵团第一师6团党员助力打赢全民战“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哪里任务险重

哪里就有党旗飘扬

哪里有困难

哪里就有党徽闪耀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6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全团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按科室分片包小区、包楼、包户。在团党委的号召和党员干部带动下,50余名连队、社区党员主动请战,组建了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党支部统一领导下,分片分组做好群众教育宣传引导、居家隔离指导、生活保障服务等工作,减轻社区疫情防控压力,用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生命健康,让党旗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做好宣传引导员

  在全团各小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忙而有序,协助社区打造全方位宣传网络,营造全民防疫浓厚氛围。移动音箱全天候循环播放兵师团疫情防控措施、给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后勤保障服务项目及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感人事迹等,让居民常听、入脑;协助社区干部制作标语横幅版面等,悬挂张贴在小区醒目位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全民参与,让居民常看、入心;通过微信群、QQ群、个人朋友圈、微博等,坚持每天发布疫情防控措施和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感人事迹等,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让居民常想、付诸行动,切实将封闭式管理措施落实到每户每人。“看到外出闲逛的居民没有了,说明我们的宣传起到作用了,今后还要继续坚持。”党员冉浩说。

  做好全能协管员

  志愿者们每组2人协助网格长全面摸排各小区因房主外出未归、暂时无人居住的空房,配合派出所贴上封条,每天轮流对这些房屋进行巡逻检查,确保住户回团第一时间进行登记隔离;协助社区干部合理安排好各小区蔬菜、水果、粮油等商贩的售卖地点和时间,各摊位间隔2米以上,帮助楼栋长科学调整各楼栋居民买菜时间和次序,引导居民每隔3天每户1人下楼采购,采购时必须间隔1米、有序排队,杜绝人员扎堆拥挤;协助各小区做好门口防疫值班,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消毒,用铁丝捆绑、木棒加固等办法对破损的小区围栏进行修缮,帮助社区全力堵塞病毒传播渠道,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做细做实。正在排队买菜的居民张兰说:“每次来买菜,都有戴红袖标的党员志愿者监督引导我们间隔一定距离排队,完全不用担心人群扎堆。”

  做好贴心服务员

  志愿者们每天通过微信、电话沟通交流,实时掌握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缓解焦躁情绪,疏导不安心理,对情绪比较激动、不理解隔离措施的人员重点关注,不厌其烦多次主动电话联系、微信沟通安抚情绪、劝诫引导;每2天帮助他们购买蔬菜、粮油等所需生活用品,放置在家门口,同时带走生活垃圾进行集中处置,确保被隔离人员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居民刘梅说:“刚返回团里就被通知居家隔离,门上还贴了封条。当时,家里米面菜油什么都没有,抵触情绪特别大,在电话里就吵了起来,谁知他们不但没生气,下午还买来了很多生活必需品,解了我家的燃眉之急。之后每天电话、微信关心我们缺什么、身体怎么样?听着关心的话语,再多的气也发不出来了。多亏了他们,我才能安心在家隔离。”

疫情发生以来

一师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

先后组织号召8200余名党员

坚守全师疫情防控最前沿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筑牢人民生命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21:20 来源:“兵团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