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百色市采取“硬核”措施激励“疫”线“战士”勇担当善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广西百色市委组织部积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加强一线党员干部人才的关心关爱等10个方面提出23条“硬核”措施,激励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担当、善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突出政治激励,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制定《百色市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暂行办法》,把全市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各级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列为考察识别范围,重点把是否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否敢于负责讲担当、是否严明纪律讲作风、是否真抓实干讲成效等“四个是否”作为考察识别内容。

  明确考察识别实行分级负责,市县两级组织人事部门分级组建专项调研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专项调研。采取“四问四查”,掌握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政治表现和履职情况等;允许通过组织推荐、群众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向同级组织人事部门推荐;明确考察识别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职务调整、晋级晋升、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职称评聘的重要参考;加大对疫情防控履职不力的查处力度。

  及时选树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印发面向疫情防控一线评选先进集体及选树“黄文秀式好干部”的通知,明确推选对象、条件和程序,坚持自下而上、层层推优的原则,简化程序。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在市县主流媒体开设《战“疫”一线党旗红》专栏,广泛报道全市各条战线特别是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各地党组织、党员带头开展防疫的情况。

  加强关心关爱力度,让一线工作人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建立向一线工作人员送温暖机制,走访慰问一线党员、干部、人才;协调相关部门对直接参与医疗救治、护理、病毒检测等工作的战“疫”一线人员落实临时性工作补助;建立一对一联系制度,为参与战“疫”一线的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对被感染、接受医学观察、采取隔离等措施的党员干部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明确评选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或开展职称评定时,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时间可视为基层工作时间,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将在直接参与疫情防治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和医护人员,纳入百色高层次专家人才集中休假疗养对象范围;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医用口罩、消毒液等紧缺物资的保障力度;积极统筹各类资源,关爱一线干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21:35 来源:“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