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八百援兵奔河东 风雨同筑护城河——800名天津市级机关干部火速增援河东区疫情防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市河东区紧邻天津站和长途客运站,是流动人口返津的重要防线,更是首都护城河的关键闸口,疫情如火,责任如山。按照市委统一部署,800名市级机关干部星夜集结、火速行动,有力支援了河东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一声号令,一夜到位。随着天津市委《关于组织市区两级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村)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通知》下发,48小时河东区便收到一份来自54个市级机关单位800名干部名单,让河东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到市委对基层的关心和支持。

  一通电话,一声报到。河东区委组织部连夜部署,将这批生力军配置到管理难度大的436个准物业、无物业老旧小区。清晨,从社区党委书记拨通第一个电话起,一个小时之内所有援派干部全部到岗。“早点到岗,多做点事…”“我值夜班,你们歇歇吧…”无论是局长、处长还是干部,这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坚强队伍。

  一封短信,一目了然。为帮助援派干部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情况,河东区印发了《致支援社区防控工作的市级机关干部的一封信》,明确工作内容、工作标准、防护须知。各社区按照来访登记“五步法”的要求对援派干部进行岗前培训,援派同志也将全市防疫工作的经验与社区及时进行了交流。

  一个卡口,一份坚守。戴袖标、穿马甲,800援兵马上投入阵地,全区487个小区出入口均有援派干部值守。测体温、做登记,援派干部一丝不苟投入战斗。社区的居民见到了更多的新面孔守护小区,坚守多日的基层一线同志们也终于可以缓口气、歇歇脚…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下,河东区疫情防控工作不断落细落实、做准做精,上下同心为夺取战“疫”的最终胜利不懈努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0: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