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组织人事报评论员:筑牢复工复产安全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复工复产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已由春节休假阶段转入节后单位企业复工复产、人员错峰流动的新阶段,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员流动聚集,给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要求我们既要坚决做好防控工作,又要坚决推动复工复产,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想全想细想万一,抓紧抓实抓落地,筑牢织密复工复产安全网,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风险,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硬两不误。

  疫情就是命令,工地也是战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但并不意味不要经济、不要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措施,积极推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部署同推进,把避免出现聚集性风险作为底线红线,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加强流动人员输出地和输入地工作对接,严格落实各项登记观察等措施,严防传染源的输出和输入。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在科学防疫的同时,严密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复工复产人员生活保障。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动员各方力量助力基层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当前,平安健康就是最重要的生产力。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深入企业、主动服务,指导、督促和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疫情防护、用工、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健全和落实工作场所人员防护制度,将卫生防疫工作落实到生产各个环节,加强个人和工地特别是食堂、宿舍等生活聚集区域防疫管理,落实落细体温检测、环境消毒、口罩佩戴等防护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松懈,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发扬务实作风,深入企业疫情防控第一线,对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多下抓实抓细的绣花功夫,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防止要求企业重复报送各类表格,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让企业有更多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0:4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