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委高度重视,省委书记于伟国多次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十三次召开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省5.2万多个党组织和90多万名党员干部秉承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冲在前、干在先,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危急关头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积极响应、勇扛重担,迅速布好疫情防控“作战图”。福建省委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主要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先后三次紧急下发通知和倡议书,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形成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局面;第一时间建立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成立4个督导组分赴各地指导推动各项防控工作,针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两难”“多难”问题,多次深入一线听取意见,及时研究并提出解决办法。各市(县、区)党委同时派出1061个一线考核、督导小组,分片包干、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对近2000名表现优秀的一线干部给予表扬表彰,对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干部进行严肃问责。

  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全面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主动上前,确保摸排流动人员、开展联防联控、全力救治患者、加强医疗物资保障等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出台关心关爱一线干部激励措施,以“最好保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截至目前,福建共成立临时党组织1628个,组建各类“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7万多支。各级党组织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要求,采取“省包县、市包乡、县包村”方式,实现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全面开展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福建省委组织部率先从省管党费中划拨530万元给基层,各地也纷纷响应,从本级管理党费中落实配套资金2916.17万元,并出台各类政治激励、工作激励和精神激励措施,为基层党组织凝聚党员力量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助力加威。福州、宁德等9个地市先后出台系列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硬核”举措,通过建立招聘绿色通道、实行职称激励机制、优先纳入人才工程、走访慰问干部家属等方式,鼓励引导广大一线干部担当作为。

  挺身而出、尽锐出战,合力做好疫情防控“主力军”。面对疫情,全省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不讲条件、不惜代价、尽锐出战,凝聚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用实际行动汇聚形成“我是党员我在前”的强大气场。各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挂钩联系湖北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做好跟踪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关注转发主流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通过微信平台自发作出“共抗疫情、我在福建”网络承诺;劝停群众婚事、传统民俗活动,取消各类集会聚会,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集聚。国企和两新组织党员勇于担当,通过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各尽所能。高速集团“党员先锋队”迎难而上,3天攻关完成省高速公路省界交通防疫检测系统研发并上线运行;建工集团“党员突击队”带领2600余名职工,8天完成省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治疗医院建设工程;汽车集团成立党员工作专班,10天完成国家下达的首批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并下线驰援湖北,用实际行动彰显初心使命和政治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0: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