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济宁:内外联动防疫情促生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济宁市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作用,强化内外联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该市印发《关于向复工复产工业企业派驻“党员先锋队”的通知》,从经济发展、医疗机构等有关部门单位中,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扎实的党员干部,组建“企业复工复产党员先锋队”,全方位监督和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口罩、测温仪、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购置问题。14支市派民营企业服务队、2支国有企业服务队的153名队员全部沉到企业,积极服务80家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联系购置防疫物资,完善应急工作处置预案,组织开展企业防疫知识培训,帮助企业解决工人返程、原料供应、物流运输等实际困难。目前,市派16支服务队已帮助50家企业复工复产。

  该市组建以企业党员为主体的防疫小组和监督小组,广泛开展“防疫情、促复产、我带头”活动,组织企业党员带头做好卡点值守、消毒消杀、物资代购、送餐代跑、分批就餐等工作,切实保障在岗职工健康及企业生产安全。按照“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每名党员联系若干名返岗员工,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员工的情绪疏导和生活关怀,化党建凝聚力为企业生产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1:0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