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承德:深入开展“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无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河北省承德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组织动员、主动担当作为,在全市开展“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面对疫情,市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疫情防控斗争全方位全过程。市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第一时间组建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机制、下发工作指令,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天召开会议,分析面临形势、调度重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多次深入社区、农村、高速路口、定点诊疗医院调研指导,各市级领导干部前往一线察看组织机构运转、流动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管理、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指导基层弥补防控漏洞、做好群众工作。市委组织部先后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充分发挥城乡社区和驻区单位党组织作用,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控队伍建设,筑牢社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防线的通知》,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要求全体党员在弘扬社会正气、环境卫生整治、参加志愿服务、加强帮扶关爱、养成良好习惯、减少外出活动等八方面带好头。全市基层党组织坚决落实市委要求,推动党员带党徽、亮身份,走村入户、到社区报到,扎实做好排查隔离、政策讲解、措施落实等工作。截至2月4日15时,全市排查1月15日以来武汉来承返承人员2107人、与其密切接触者3144人;排查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162家、春节期间出返承人员4173人、途经湖北54人,为广大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群众微信留言说:“我们在家里暖暖和和过大年吃饺子,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冒着严寒为我们奔波忙碌,让我们既踏实又感动。”

  面对疫情,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鲜红的党旗树在疫情防控斗争主战场。承德市实行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疫情防控,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市领导包县、县领导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领导包村居全覆盖,层层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健全完善沟通研判、排查摸底、集中救治、供应保障、群防群控、重点管控等工作机制,确保分兵把守、协同作战、高效推进。滦平县在各隔离点、检查站、高速卡口、医疗医护团队成立15个临时党支部,各村(社区)检查点成立484个临时党小组,党员24小时轮流上岗,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平泉市在241个村、社区和66个居民小区设立“抗击疫情党员先锋岗”,抽调389名党员干部驻守重点区域,在关键路段设立7个疫情防控检查站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带动群众做好政策宣传、返乡人员摸排、环境卫生整治、群众心理疏导等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一查二问三登记四反馈”机制,确保不漏一车一人。目前,已核查车辆4.6万辆、人员9.9万人,劝返湖北籍人员20名,移送诊治发热人员9名。宽 面对疫情,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鲜红的党旗树在疫情防控斗争主战场。城县在各行政村、自然村设立抗疫情党小组,分别由村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担任组长;在县城内以小区为单位成立临时党支部,构建“社区党总支+临时党支部+县直包保部门”三位一体防控体系,排查辖区群众8.15万户、27.72万人,发放宣传单和明白纸15万余份。隆化县中医院党支部召开防控调度会14次,组织防控培训会16次,投入防控物资药品30余万元,平均每天排查疫区返乡或接触人员102人、车站排查488人。市教育局机关党组带领39名机关干部停止春节休假,强化网格化防控,开展地毯式排查,排查师生60余万人,切实担负起了部门职责。截至目前,各县(市、区)报告设置隔离点190个,隔离房间4328间,配备医务人员1515人,落实隔离人数1041人,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811人,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斗争最前沿高高飘扬。

  面对疫情,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入党誓言书写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各级党组织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评价党员和干部,把党员和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把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依据。承德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护士凌坤,赴武汉抗疫一线以来,在身边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精神的感召下,不顾工作劳累,连夜写好入党申请书。他写道:“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任务危险繁重,哪里就有党徽闪耀……我被他们的精神深深感染,入党意愿一天比一天强烈,我迫切地想要成为这样的人,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综合处副处长刘志勇,面对三大运营商推送的4057条电话数据核查要求,他四天三夜没睡过觉,只吃过三顿饭,看着他憔悴的面容,领导和同志们都心疼地让他休息,可他却说:“工作完不成,休息也休息不安稳啊!”,直至数据全部清理核实完毕,他才拖着疲惫的身体睡了一个安稳觉。平泉市医院感染科主任张巍,与全科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忙碌,有时长达十几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吃饭,只能穿着纸尿裤工作,戴着N95口罩和防护面屏,一天下来,常常捂得胸闷、气短、头痛,仍坚持奋战在一线。双桥区大石庙医院党支部书记迟丹,面对情绪激动的确诊人员密切接触者苏某,冒着被传染风险苦口婆心劝解,将其接到医院观察。解除观察前苏某在感谢信中说:“送到桌前打满热水的水壶,捧来的花生瓜子,科学而严谨的医学担当,亲人般暖心的话语,渐渐平复了我的心情。我因疫情离家,你们为使命忘我,感动之余道一声:谢谢你们———生命的守护者!”截至目前,承德市23.9万名党员纷纷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排查、引导群众心理、维护市场秩序上当先锋作表率,切实做到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2:08 来源:河北12371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