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党史文献青年:在值班值守中贡献青春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冯宗仁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办公厅秘书处一名年轻同志。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实院务会、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当好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员、应急值守工作的调度员、疫情防控一线窗口的战斗员,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

  从容应对,摸清底数,做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冯宗仁同志主要承担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联络员的任务,他通过微信群、电话联络等方式,及时向全院各部门及直属单位传达院务会、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转发相关信息40余条。按照院务会、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建立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的要求,每天对全院1000余人的行程、返京时间、健康状况、家人情况、小区情况等信息进行汇总整理,对大量信息进行梳理和分析鉴别,提出需要特别报告的事项。每日向上级部门和属地报送全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信息,确保内外双线畅通。通过冯宗仁同志大量扎实和细致的工作,使全院干部职工及时了解掌握了上级的有关精神、防控知识,稳定了思想情绪,同时使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准确掌握了疫情防控底数,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尽心尽职,全力协调,作全院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工作的调度员

  按照工作职责,冯宗仁同志负责院总值班室排班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把总值班室应急值守工作视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及时收发和处置各种公文。对于春节前后安排的共70名值班员,确认是否能够按时就位,对于一些因居家隔离等原因不能按时参加值班的同志,认真进行协调安排,调整值班次序,确保始终有人坚守岗位。及时督促协调全院各部门及直属单位领取防护物资,每天对值班室喷洒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毒,保持值班室良好的卫生环境。经过冯宗仁同志的积极努力,院总值班室工作做到了人员不断档、工作不误事,为全院防控、业务、保密工作“三不误”提供了有力保障。

  主动担当,认真负责,做全院疫情防控一线窗口的战斗员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所在处的其他同志有的因外地返京居家隔离观察,冯宗仁同志主动承担起处里的日常工作,按照领导指示要求,积极稳妥应对处理各种情况,为全院正常有序运转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冯宗仁同志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家里也有一些急需办理的事项,但在疫情防控重大任务面前,他没有犹豫、没有推托,自觉克服家庭困难,全身心投入工作。冯宗仁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认真负责,真正做到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3:14 来源:旗帜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