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阿里:多措并举 精准滴灌 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西藏阿里地委组织部驻措勤县达雄乡边山村工作队牢固树立构筑疫情防控“第一防线”意识,提高认识、全面动员,抢抓时机、迅速行动,紧扣实际、细化措施,面向广大群众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疫情防控知识走进牧区、覆盖草原、深入人心。

  入户宣传全覆盖。坚持把入户宣传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抓手和任务,驻村干部率先垂范、迅速行动,分组深入各牧区作业点,开展地毯式入户宣讲活动,送去防控知识手册,逐家逐户开展口头讲、示范作、群众学等形式多样的宣讲,让广大群众更深刻更具体地学习和掌握到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截至目前,累计入户宣讲180余户、800余人次,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面上宣传全区域。着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以群众生产生活密集区域为重点,统一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横幅、海报,在集中居住点、公路沿线、党群活动场所等重点区域挂横幅、贴画报、设专栏,随处可见疫情防控提示、知识、口号,有效扩大疫情防控的覆盖面和知晓率,促进提升群众防范意识,营造群众出门就能接受疫情防控宣传的浓厚氛围。

  定点宣传全动员。结合牧区地广人稀实际,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牵头,组织动员“两代表一委员”、群众党员,组建防控知识宣讲小分队,在乡村公路、牧区转场道路等各出入口设立定点宣讲劝返点,对往返群众宣讲防控知识,重点排查外来人员特别是疫区回乡人员,劝导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树立先锋形象。

  网络宣传全时段。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传播速度快、成本低、覆盖广的优势特点,驻村干部关注西藏日报、中国西藏新闻网等官方网站,下载疫情防控相关科学知识、最新动态,及时将相关内容译成藏语,随时随地推送到微信群、QQ群等,让群众在第一时间掌握防控知识、落实上级要求、了解最新消息,着力形成“理性面对、科学应对、万众一心”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6:17 来源:“天上阿里”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