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海门市一线战“疫”三十六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主战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江苏省海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全面动起来,迅速动员一切防控力量,迅速执行严厉防控措施,迅速形成联防联控体系,把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

“店小二”服务

力促企业防疫开工两不误

  海门开发区主动当好“店小二”,指派党员现场督察员对管控难度较大的企业进行“一对一”蹲点帮服,加强信息上报和工作内容的动态追踪,及时更新“日报告单”,协调解决防疫物资、设备、原辅料、人工、资金、运输及用能等实际困难。联合区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等多种“不见面”行政审批模式,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十户联防”网格化应对节后返工潮

  随着年后返工潮的临近,返村的外来务工人员将越来越多。海门工业园区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架构优势,以十户为单位成立联户长具体负责的网格化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管理模式,动员人人参与,人人抗疫,为防疫工作提供有效信息或线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线上线下”全民动员抗疫情

  海门港新区充分利用“海港新声”广播平台,播出疫情面对面专家访谈、疫情防控第一信息播报等节目,把党和政府防控疫情最权威的声音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运用“活力海门港”微信公众号这一新媒体平台,开辟疫情防控专栏、采编制作抗疫微视频,多角度展示新区抗疫一线温暖故事;用活用好农村“移动小喇叭”,通过滚动式巡查走访、播放“土味”顺口溜、流动宣传车、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防控知识宣传,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保姆式”服务隔离不隔心

  悦来镇与疫情竞速,第二隔离观察点建设仅耗时2.5天,于2月4日正式投入使用,是海门市首家集装箱式隔离点。隔离区内全封闭管理,配有卫生马桶、洗手池、桌椅、床及无线网络。隔离人员单人单间,政府人员、公安及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观察点开通专用电话,满足隔离人员提出的日常需求,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让他们能解除思想包袱,更加安心地隔离观察,更加积极地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小小“通行证”发挥疫情防控大作用

  四甲镇紧抓疫情防控关键环节,按需分类统一制作“村民临时通行证”和“企业职工通行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规定村民每户每三天可外出采购一次,进一步减少了辖区群众非必要的外出人数和次数,既有效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又为群众筑牢了“安全屏障”。

毗邻党建织牢一体化防疫网

  海永镇依托“红领引航”崇海党建联盟,第一时间与崇明对接,成立区域联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跨省联动崇明周边乡镇、启东市启隆镇,统筹党群志愿者,及时将崇明派出人员纳入“镇村组户”四级工作网格,实行24小时执勤,8小时轮班制,布点防控永临汽渡码头和崇海主干道“南北入口”,实现同岛无缝管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7:03 来源:“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