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阜新:抗疫一线优先发展的58名新党员集体宣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忘初心、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共克时艰。2月17日,辽宁省阜新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优先发展党员集体宣誓仪式。全市58名新党员集体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许下承诺,肩负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阜新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市党员干部听从统一指挥、忘我投入战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按照市委要求,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储备一批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特别优秀的提拔重用一批、发展一批,进一步凝聚起防控疫情的强大力量。基层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全情投入,纷纷加入防控疫情战斗,其中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一批先进分子提交了入党申请,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向疫情宣战的迫切愿望。

  当天,集体宣誓仪式在我市六地分别举行。在高速公路阜新站,16名同志迎着凛冽寒风,庄严举起右手,面向党旗许下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践行誓言,使命光荣。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突击队民警陈建祥心情十分激动:“在疫情防控一线入党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将永远铭记这一庄严时刻,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展现公安民警良好形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使命必达的先锋战士!”市发改委投资科科员张程在现场说:“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我看到了党员的无私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我将不断向他们学习,在困难中经受考验,在战斗中淬炼党性,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当天,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观摩了集中宣誓仪式。来自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的刘洋表示,入党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看着这么多优秀的同志加入了党组织,内心十分激动,也深受鼓舞,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员,要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党员和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投入工作,做到关键时刻站出来、顶得住,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高举党旗冲在前,不胜疫情誓不归!”在集体宣誓仪式上,大家共同在《党员战“疫”承诺书》上郑重签字。

  当天,在阜新县、彰武县、海州区、清河门区及市传染病院也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优先发展党员集体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7:46 来源:“辽宁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