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帐篷下的临时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好,请将车窗摇下,我们需要测下体温”这是安徽省黄山市黟县美溪乡美溪口疫情监测点临时党支部近日最频繁出现的一幕。美溪乡美溪口作为黟县唯一的一个市界交界点,距离合同黄高速、京台高速青阳县出口车程不到一小时。

  一呼百应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为了切实守好黟西北的关口,成立了美溪口疫情监测点临时党支部,27名党员第一时间奔赴抗击疫情防控一线,把一面面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就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临时党支部书记杨晨向我们说道。据悉,美溪乡美溪口疫情监测点整合了县公路局、美溪乡卫生院、交警中队、林业派出所等多方力量,抽调40余名精干力量组成工作队日夜坚守。他们中有成熟稳重的60后、70后大叔,也有青春活力的90后,他们虽然有着不同的身份和职责,但因为共同的使命相聚在一起。27名党员和10余名群众紧紧团结在党支部周围,用每一次的坚守响应着党支部的号召,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

  24小时的坚守

  美溪口是我县西北乡镇重要的交通口,需要24小时轮流值守,只有实行两班倒。临时党支部的6名医护人员,每天要承担全乡26位居家观察和隔离人员的健康检测、监测点检测和日常医疗诊治大量的工作任务,有时候由于人员调配不开,在监测点值班时,他们常常一驻守就是16个小时,累了便轮流在火桶中眯一会儿。然而在疫情面前,他们义无反顾,乡卫生院院长孙伟民说,“防控疫情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职责,只要能阻断疫情,我们都不觉得累。”临时党支部的4名警员坚持“人休岗不休”, 支部委员、美溪交警中队队长朱朝辉这段时间在监测点每天都要工作16个小时以上,有时下晚班后回去打个盹就又到点上执行任务,有时还驱车赶往石台县七都监测点,与当地交管部门沟通交流车辆管控情况,了解相关信息,以便美溪监测点针对性开展工作。县公路局先后抽调了19名工作人员24小时在监测点上轮岗值守,设置警示牌、登记车辆人员信息并上报。“我们平均每天要登记一百号车辆和人员。”支部委员江敏杰说道。

  雪中送炭的温情

  一顶帐篷,就是陪伴着美溪口监测点的唯一屏障。这里地处山区,凌晨以后气温骤降,寒风刺骨,冻得人直打哆嗦。监测点值班的人一会儿坐着,一会儿站着,实在不行就在原地打转。这期间还要盘查过往的车辆和人员,一一做好登记。“天冷,你们没日没夜的守在这辛苦了。大家的健康你们守护,我们就送火盆给你们驱寒,希望你们保重身体。”说着,乡里的周吉才余银凤夫妇小心翼翼地将炭火盆放置妥当。“今晚大家都在团圆,你们还在这寒风中值守,守护我们的平安,你们辛苦了,吃一口热汤圆暖暖身子吧。” 元宵节的深夜,家住美溪口疫情监测站旁的肖秋华夫妻两人又像往常一样给疫情防控监测点的执勤人员送夜宵来了。山区虽然天气寒冷,但早已被热心群众暖暖的温情所驱散,面对他们温暖的举动,听到他们朴实的话语,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倍感责任更加重大。“成立临时党支部是相当必要的举措,有了这个坚强的堡垒,现场指挥调度就有了‘主心骨’,我们站在这里,就是代表着党和政府,只要疫情不退,我们就不撤,组织就不散。”临时党支部委员、美溪交警中队队长朱朝辉说着,继续投入忙碌的战“疫”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7:52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