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河东区:战“疫”有力度 关爱有温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河东区视疫情为命令,积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加强人员统筹联动,形成战“疫”强大合力。区委组织部联合区级机关党工委紧急成立机关党员防疫突击队,调配52名机关干部驰援社区防控一线。结合“双报到”活动,以机关部门“包保”、机关社区结对共建等方式,抽调936名区、街两级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充实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职能组、街道社区、商超菜场等疫情防控一线。最大限度挖掘支援力量,75个区管单位党组织全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突击队。通过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点将”,储备近80名优秀年轻干部和骨干力量,随时参与急难险重任务。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构筑联防联控“红色堤坝”。全市启动一级响应后,区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和《致全区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全区2464个基层党组织闻令而行,90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积极响应,主动当好防控疫情的战斗员、宣传员、防护员、服务员。各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强力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动员446个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调动各方力量2317人次。成立到户排查联合工作组,发动1500余名网格员全覆盖登记排查、全天候联防联控、全封闭管理社区。党员突击队员深入老旧小区,开展值班值守、排查登记、宣传引导、社区消毒等工作。

  健全关爱激励措施,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区委组织部出台七项举措,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在政治、精神、荣誉、物质上的激励保障。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优先晋升职级,坚决调整不作为不担当的干部。加大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宣传表彰力度,掌握个人和集体先进典型近200个。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授予相应称号,对参与一线工作且表现突出的医护工作者,在职称评定上加大倾斜力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0: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