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湘西州组织部门:“全员联创”抗疫情考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湖南湘西州组织部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发挥组织优势动员和激励各级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担当作为。

  近年来,湘西州组织部门创新推行以“全员联重点课题抓调研,全员联基层组织抓党建,全员联贫困对象抓扶贫,全员联重点项目抓创优”为主要内容的“全员联创”活动。疫情发生以来,坚持以“全员联创”为抓手,州县两级组织部门部务会成员带头坚守岗位、下沉一线,州县全体组工干部全覆盖联系指导115个乡镇(街道)、166个两新组织、373个州县直单位,通过督促指导、定期调度等形式,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有效措施。州、县两级组织部门按照部务会领导、机关党支部号召、精干力量全参与原则,迅速成立应急小组,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专人专报、一日一报等制度。

  为在疫情防控主战场考察识别干部,该州从政治站位、担当作为、宗旨意识、能力素质、工作作风5个方面设置考察清单,通过走进乡镇(街道)、村寨(院落)、医院、交通卡点等防疫一线,全方位、多角度考察了解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将考察结果作为政治建设考察的重要内容和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作为“五个文明”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大胆使用;对不胜任现职、难以履行岗位职责的及时进行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问责。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件、表格填写、材料报送等,确保基层干事者能够集中精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0: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