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瑞安:两新组织发力 建“一企一档”健康台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疫情动态和返工群体现状,浙江瑞安市两新工委日前下发《瑞安市“企(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自为战”八条》,派出650余名党员协管员帮助所在社区(村居)防控。

  两新党组织牵头建立微信、电子邮箱、专线电话等防疫举报沟通渠道,为每个班组(科室)选派党员“防疫专员”,指导企业设置封闭管理卡点,做好疫情信息排查、岗位消毒、出入厂体温检测、疫情应急处置等工作。同时,加大关爱力度掌握实时动态。该市指导两新组织根据生产经营实际,制定防疫手册,配备必要的防护物品,并根据要求及时调整生产经营计划。帮助两新组织设立重要疫区交流群和员工微信群,开展全员每日健康普查、防控压力疏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各项工作。

  为保障企业安全复工,该市还紧急下发《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强化红色引领 积极担当作为的通知》。两新组织党员入企指导,帮助建立职工“一企一档”的健康台账,建立党组织“应急响应预案”,让企业党员在个别员工出现不适症状时,能够迅速响应、有序处置。深化“红色代办”“红色直通”等行动,通过党组织为企业在复工“白名单”申请、“健康码”管理底数排摸、员工住宿管理等方面出力。目前,全市已开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红色代办”320余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0: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