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南阳:乡镇设立临时党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2月9日早上,在一片慷慨激昂的重温入党誓词声中,河南南阳市宛城区仲景街道陈棚社区临时党支部拉开了新一天轮值换防的序幕。

  这是该市抗“疫”工作的一个剪影。疫情发生以来,该市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在一线设立临时党组织。统筹整合乡镇(街道)、村(社区)和驻区单位、结对帮扶单位等的党员力量,全部编组到岗,以乡镇(街道)为战区设立243个临时党委。以行政村(社区)为单元,根据防控需要设立1887个临时党支部,以自然村、居民小区、“三无”楼院、交通要道、车站等防控卡点为战斗岗位设立近万个临时党小组。

  该市各级临时党组织通过广泛设置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突击队”“服务团”,引导广大党员在近4万个工作岗位上走在前、作表率。截至目前,该市20万余名党员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0: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