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黔东南州:心连心 鱼水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放不下村里的群众。我是驻村干部,带头开展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年初二,贵州黔东南州万丰村驻村干部龙剑波,驱车4小时,一回村就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第一时间赶到村里开展工作,老百姓就吃了‘定心丸’!”南脑村党支部书记王光义说,“近两年来,村民跟驻村干部结下了深厚感情,就像家人一样。在疫情面前,他们就是群众的精神支柱。”贵州广播电视台派驻天柱县渡马镇共和村第一书记罗信海带领村“两委”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带头深入各自然寨给群众做思想工作,挨家挨户劝阻准备操办红白酒席的群众。他还自掏腰包买来大功率喇叭,前往全村各自然寨宣传防疫工作,白天入户做工作,晚上还坚持与村干部值守在防控卡口……村民心疼罗信海,自发前来送饭,他一边婉拒,一边劝:“快回家,不要在外面多待,别担心我。”

  截至目前,黔东南州7211名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与村“两委”干部一道走访排查群众664.7万人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91.1万次,制止群众集聚活动2.02万次,劝阻群众无特殊理由离村19.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0: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