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平凉市:充分利用党员教育平台助力疫情防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平凉市充分利用党员教育平台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联防联控政策规定,及时公布疫情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加劲。

  乡村“大喇叭”响起来,打通乡村防疫“最后一公里”。为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在农村实现“全覆盖”,让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科学的防控知识和准确的疫情信息,全市102个乡镇党委1459个行政村充分发挥乡村广播接地气、覆盖面广的传播优势,村党组织书记当主播、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轮流上阵,将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编成顺口溜、快板,以群众喜欢听、听得懂的方式传达到各家各户。“少聚一顿饭,亲情不会断!”“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人多莫去凑热闹,戴好口罩要记牢。”连日来,这类通俗易懂、耳熟能详、诙谐幽默的宣传口号在农村反复播报,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营造了疫情防控“全民参与、全民共治”的浓厚社会氛围。

  甘肃党建APP“热”起来,激发党员干部“战斗力”。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甘肃党建APP主动上好防疫知识微党课、宣讲防疫感人微故事,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主题党日”,以《倡议书》《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有效激发了战“疫”一线党员干部的“战斗力”。至目前,甘肃党建APP市县平台发布疫情防控信息3216条,浏览转发超过10万多人次。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建临时党支部114个,组建党员突击队326个、党员先锋队1120个,收到疫情防控人员和群众入党申请书455份,在疫情一线发展党员27人,广大党员真正成为了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

  “两微一端”用起来,推动疫情防控政策全覆盖。疫情发生后,各基层党委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政策,引导舆情动向,抵制网络谣言,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微信群”及时便捷的功能,广泛发动基层党员干部以村、组、小区、楼栋为单位建立微信群,并由村、组、社区党员干部担任群主,第一时间转发上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信息,传达政策要求,关注群成员思想状况,及时进行心理安抚,成为党员和广大群众联防联控阻击疫情的有力武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每天定时向用户发送疫情防控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尽最大可能确保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党员教育“掌中宝”学起来,推动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针对城市离退休党员和农村、社区60岁以上党员、小学以下文化程度党员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现状,乡镇街道和城市社区党组织借助党员教育“掌中宝”便携的特点,组织各党支部下载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编发各级党组织抗击疫情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录制疫情防控科普和健康知识,第一时间下发到党员群众手里,确保老党员们可以在家分散学习疫情防控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解决了老党员们在疫情防控中防护意识不强、信息获取不畅等问题,切实做到防疫知识入耳入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4:56 来源:甘肃党建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