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新思想成为守正创新的强大动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总编室宣传统筹部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总编室宣传统筹部党支部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部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以守正促创新,以创新强守正,弘扬好新时代的主旋律。

  创新方式方法,让学用新思想成为自觉行动。党支部坚持推动新思想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为党员配发《摆脱贫困》《之江新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著作,安排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每月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进行摘录,编印成册,在每周的工作例会前组织集中学习,2016年至2019年11月,完成总书记每月讲话节选45册、专题摘编19册,共计167万字。针对支部年轻人较多,对党的历史不够了解、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的情况,支部党员主动研发小程序“学习充电站”,打造了一个随时在线、不断更新的学习园地。与5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在合作中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认识,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

  促进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走深走心走实。建立总台“头条工程”策划统筹机制,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提供机制保障。按照台党组及台领导指示,总编室责成宣传统筹部牵头建立了由原央视、央广、国广共同参与的总台“头条工程”策划统筹机制,制定出台《总台“头条工程”策划统筹机制实施流程(试行)》,组织召开“头条工程”统筹协调会,建立督查台账,完善专家智库研判工作制度。打造“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放大传播效果。宣传统筹部全面加强工作统筹,加快推动深度融合、优势集聚、资源共享,协调《平“语”近人》(第二季)、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等重要节展的宣传报道,突出高新技术引领,强化融媒体立体传播,展示“5G+4K/8K+AI”全新战略格局最新成果,取得了“1+1+1>3”的传播效果。建立移动端传播阵地,培育主题宣传。上线运营新媒体平台“1号线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活动,紧跟重要时间节点,推出《喜欢你在一起》《思想的光芒》等一批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新媒体产品。

  丰富活动载体,在实践中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建后,宣传统筹部需要协调的单位从原来的央视各部门扩展到央视、央广、国广三个单位,任务更重、头绪更多、难度更大,加班加点是常事。为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近年来,党支部共组织党课及党日活动32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和实践锻炼,让理想信念常驻每个党员心中,让对党的忠诚成为推动工作最深沉的力量。面对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党支部教育大家务必严格贯彻落实台领导关于“总编室是全台宣传管理指导的龙头和枢纽”的指示,工作中人人当表率,处处争先锋。在与各单位打交道的过程中,同志们做到了任劳任怨、主动沟通、无私奉献,无论工作态度还是工作成果,屡屡得到兄弟部门和领导的点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20:00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