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铜陵市“三个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组工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安徽省铜陵市委组织部把组织工作放在战“疫”大局中来推动,紧扣部门职能,积极主动履职,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组织担当,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1月27日,市委组织部迅速通过铜陵发布、铜陵先锋网、“先锋在线”智慧党建APP、先锋铜陵微信等平台,发出《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动员全市50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10万名党员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农村社区,在城乡联合党组织中开展“携手连心,共抗疫情”实践活动,助力打赢防控阻击战;第一时间组织选派干部返岗,在防控物资供给、人力物力调配上牵头抓总。在机关,深化“社区吹哨、支部报到、党员行动”活动,组织机关党员下沉社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组织中小学校党组织开展“抗击疫情不停学、争做五星小卫士”活动,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家庭社会参与。在企业,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作用,做到组织思想动员、预防知识宣讲、防护设备配置、企业自身防疫四个到位。

  发挥组织优势,主动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市委组织部强化督促指导,广泛设立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督导队、党员宣传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较好地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各县区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防疫一线建立党组织14个,划分党员责任区451个,组建党员干部突击队1165支。枞阳县将城区划分为17个责任片区,105个县直单位按照行业系统分包入驻;铜官区成立12个包保指导组,抽调100余名党员干部充实到疫情关键部门岗位,发动1000多名社区党员骨干,参与辖区外来人员信息摸排、防控物资发放、重要交通卡点值守等工作。积极发动各领域专家人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携手同心抗击疫情。特别是充分发挥医护专业技术人才优势,第一时间组建由35名专家组成的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全力奋战在疫情研判、风险评估、重症治疗等抗疫一线。截至2月13日,铜陵累计治愈出院新冠肺炎患者已达10例。

  作出组织贡献,主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服务。市、县区两级组织部门及时研究划拨党费205万元,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把“最暖的关怀”传递到疫情防控一线。全市防护、消杀、电子类医疗器械企业党组织积极行动,加紧生产紧缺物资,全力保障防控物资供应。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机关党组织加强与吹哨社区、城乡联合党委帮扶村对接联系,整合人力、物力、财力,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76家市直机关单位主动联系扶贫结对村和创建包保社区,帮助协调解决防疫物资11万件(套),支持防控工作经费30余万元;选拔4912名身体过硬、作风过硬机关党员干部组成95支疫情防控突击队,深入社区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21:55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