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东营:党员干部助力有序复工复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山东东营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倾心服务,全力做好复工返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市“四上企业”复工复产1534家,上岗职工13.6万人。

  2月4日,东营市从加强金融支持、加大稳岗力度等4个方面,推出15条具体措施,特别是对开展新冠肺炎防治药物研发的企业,实行所得税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对生产销售用于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的企业,在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中优先予以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银行机构已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提供金融支持4000余万元。

  为扫除复产复工安全隐患,市县成立由工信等12个部门单位组成的企业复工服务办公室,主动通过登门拜访、线上顾问、远程服务等方式对接企业,全力帮助解决用工、物资运输等方面的困难。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机关联合组建5个监督检查组,每天深入县区(开发区)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推动企业在落实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加速复工复产。“两新”党组织积极发挥指导和监督作用,确保企业复工、职工安全。

  为向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贴心服务,市委组织部从职能相关的市直部门单位中选派251名党员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组建两支市级服务队,下沉生产一线协助工作。各县区党委、市属开发区党工委抽调820名党员干部,组成198支复工服务队,主动逐企登门服务,宣讲解读最新政策,全面了解企业复工意愿,为企业解决融资、交通运输、市外人员返岗、防控物资等方面问题1544个。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0: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