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阳信县各级党组织“四管齐下” 全力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各级党组织科学谋划、精准发力,以最严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总参谋”

  2月5日,阳信县召开企业保生产暨复工复产座谈会,听取了巨久能源、滨阳燃化等八个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疫情防控及防控期间对生产销售的影响等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县直各部门相互合作,形成合力,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各企业在疫情期间有秩序的复工复产。

  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员”

  强化企业复工复产协调指导服务,成立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指挥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街道)设立相应工作专班,并向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派驻联络员,督促指导做好厂区消毒,严格疫情防控。建立日调度制度,一企一策分级建立帮扶工作方案,指导帮助全县重点项目和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阳信县实行县级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出台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十八条政策》,优化、简化复工备案流程,主动上门服务、问需于企。阳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采取“一企一人”的办法,运用“上门式”服务深入各企业实施精准研判、帮扶指导。商店镇党委深入各企业及项目建设工地,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指导行动,谋划防疫防控复工复产审批备案,为企业平稳复工保驾护航。

  当好企业复工复产“发令员”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一线,准确掌握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早生产、快生产。阳信县住建局党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回应企业需求,接到阳信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复工申请书后,第一时间分析研判,派出党员工作队认真审核相关材料并赴实地进行核查,经现场验收符合复工条件,立即签发了复工通知。截至目前,阳信县已有42家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50%以上。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1:37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