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通化县:红色力量挺身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充分发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功能,整合各方资源,互联互动、联防联控,形成全县战“疫”合力,及时下沉工作力量至一线,各级党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志愿者,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堡垒领航,社会各界聚力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通化县开展“红色堡垒领航行动”,发布《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县卫健局、公安局、工信局等42个联防联控责任单位各负其责,形成全县职能部门抗击疫情合力。

  此外,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县委常委同志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采取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夜访民情”等形式深入包保责任区、深入防控一线督导排查、检测等防疫工作。

  社区防疫工作是取得战“疫”全面胜利的基础。疫情发生后,通化县社区党工委干部全员、全速复岗,113名社区工作者主动放弃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面前彰显社会责任。据了解,东宝集团、华夏药业、大泉源酒业等非公企业共捐赠人民币150万元、药品160万余元、消毒酒精2.6万余斤、防护服40套用于抗击疫情。

  物业联动,夯实社区防线

  通化县社区党工委和社区党组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推进党建、综治等各类网格多网合一、形成抗击疫情合力。

  截至目前,通化县已深入城区防控一线发布宣传信息2200余条,印发宣传单41350张,张贴公告21134余张,悬挂条幅178个,出动2台宣传车。

  在通化县,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布置抗击疫情阵地,建立健全“网格长+网格员”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发挥人熟、地熟优势,积极采集人员、车辆和发热病人情况信息,排查网格内外来人员1631人,动态掌握重点人员家庭信息、就诊情况、活动轨迹,做到街不漏居、居不漏户、户不漏人,坚决阻断疫病的输入和传播渠道。

  此外,针对重点城市返乡人员,通化县加强人员追踪,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报告制度,跟踪观察健康状况,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目前,针对全县各类小区、商场、市场等疫情防控复杂点位,通化县已建立起社区党组织与物业企业党组织疫情联控、排查联动、工作联抓等制度,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机制,实现社区人员+物业人员工作配置。

  据了解,通化县丽景、地中海等物业工作人员与社区工作者共同开展入户宣传、信息登记25290余次,体温测量万余次。同时,充分发挥物业管理服务专业优势,每天定时为小区电梯、停车场等进行消杀,并配合县疾控中心每天为县域50家公共场所开展消杀250余次。

  目前,通化县各物业公司全部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对域外车辆和外部人员采取登记、限进措施,确保织密疫情防控网。   

  党员承诺,践行初心使命

  在通化县,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纷纷成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

  同时,通化县结合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双报到”机制,重点引导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所担当,积极做好应急值守、交通管制、排查筛查、动态监控、检测检疫各项任务。

  据悉,在广大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下,已有2230名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投身宣传教育、困难帮扶、卫生清扫、安全巡逻等服务工作。

  通化县微公益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防疫知识培训6次,参训志愿者450人次,组织65名社区志愿者深入防控一线参与防疫宣传2次,张贴宣传单1000余份,入户排查120余户,巡查住宅楼260余栋、800余个单元,累计服务时长325小时。

  据了解,通化县开展“先进典型示范行动”,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现、总结和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通化县委组织部利用微信平台,发出“我是党员我承诺”的号召,有1.3万余人次作出承诺,“红色力量”挺身一线,为通化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合力,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2:05 来源:新时代e支部客户端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