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丑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卫健敏

  广州海关所属番禺海关 关员

  想摘下口罩,约上姐妹们一起去踏青。

  护目镜和口罩戴久了,出汗太多造成皮肤过敏,心疼自己。每天站在通道上迎接进出境旅客,虽然戴着口罩,依然坚持微笑,希望他们能感受到国门线上的第一份笑容和善意。

  路边的宫粉紫荆和风铃木开花了,春天就要到了。疫情结束,我想约上一帮姐妹们去踏青,摘下口罩尽情呼吸,这段时间的经历,让我们更好地珍惜生活!

  王月婵

  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 关员

  刚开始挺忐忑的,后来就不怕了。

  大年初二接到单位的召回令,我没有犹豫就告别了父母,从海南回到机场上班。我是2018年入关的,现在在值机处工作,需要登临检疫。当时心里还是很忐忑,不过看到带我的前辈淡定专业的操作,慢慢的我也觉得没有那么可怕了。

  在班车上看到木棉花快开了,这是英雄的花朵,让我心中充满了希望和力量。

  朱云枫

  广州海关保健中心 主治医师

  我是医生,这个时候该冲就得冲。

  每天上下班乘坐地铁,看到空荡荡的车厢,感觉太难受了,这不是城市该有的样子。

  过年我就报名支援机场旅检一线,负责流调、采样,对有症状的旅客进行筛查,基本上一整天都在负压室工作。虽然年纪不轻了,但是经验丰富啊,这个时候该冲就得冲。

  这时候还真怀念以前城市堵车的样子,希望再过几天,城市又能“活”起来。

  陈 晨

  广州海关保健中心 副主任医师

  这就是我们的日常工作,太正常了,没什么特别。

  想起年三十的晚上,我们接到紧急任务,赶回单位对密切接触者采样、排查。需要采样的人太多,忙完发现已经初一早晨了。会不会担心被感染?不会的,这是我们的工作,太正常不过。抗击非典的时候我就在这个岗位上,相对来说还是有些处置经验。其实病毒也并不是特别可怕,做好防护,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陆国韬

  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 关员

  我就是他们说的“90后”,支援工作让我多了一份人生体验。

  大年初一接到单位驰援一线的倡议,我就不顾父母反对报名支援白云机场海关旅检一线,还来到了最靠前的卫生检疫岗。每天护目镜和面罩戴久了,脸被勒出很深的痕迹,我开玩笑说这叫做“历练的痕迹”。

  我是他们说的“90后”,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也有我们“90后”的坚守。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要带上家里人爬山、逛公园,敞开了玩一次。

  李嘉欣

  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 关员

  旧痕未好,又添新伤,哪里有拯救皮肤的“灵丹妙药”?

  戴了一整天的护目镜和口罩,脸被勒得生疼,手都不敢碰!最近总是这样,头一天勒出的伤痕还没恢复,第二天的新伤又加深。女孩子都爱美,开始照镜子心都颤抖。现在嘛,习惯了,身边很多同事都这样,大家谁也不笑话谁。下班口罩一遮,也就看不到了。等到春暖花开,疫情过去,我要继续变回“小仙女”!

  张光耀

  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 关员

  疫情结束,好想赶紧回老家看看父母。

  在机场旅检一线工作以来,我就没能春节回过老家,本来今年定了年初二的高铁票回老家看父母。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现场人手不够,思虑再三还是决定退票,留在岗位继续工作。说实话,每天都觉得累到极限,工作间隙给我一张椅子就能睡着。最近也不敢跟父母视频,怕他们看到我的疲惫,担心我在现场工作的风险。希望疫情早日解决,我可以好好休几天假回家看看父母。

  罗凯婷

  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 关员

  感受到进出境旅客的不安,更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深重。

  每次排查旅客,询问他们下一站准备去哪里,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回答“我想回武汉,就算被隔离都想回家……”听到这个答案我总会鼻酸,抬起头望着航站楼的天花板眨眨眼,怕一低头眼泪会掉下来。不能哭,因为口罩珍贵不能打湿。“时代的一粒灰落到每一个人头上都是一座山”,感受到进出境旅客的不安,更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深重。我相信,这一切都会好起来。

  曾焕权

  广州海关所属番禺海关 关员

  这还是我吗?接受不了!我是这条街最靓的仔。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每次我和同事登船开始进行卫生检疫,都会先大声跟所有旅客打声招呼“欢迎回家”。船上旅客们总会特别配合我们的检疫工作。每次结束检疫,我也会不停地提醒同事“防护服的穿脱顺序非常重要,乱了错了就可能会造成二次污染。”大家都会觉得我变得很唠叨。

  真希望疫情快点过去,这样回家就不用享受在门口换完衣服、彻底消毒才能进门的“特殊待遇”,就可以像往常一样毫无顾忌地把未满周岁的儿子抱在怀里,狠狠亲上几口。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2:22 来源:“海关发布”微信公众号 编辑:边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