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武清区实施四项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市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武清区委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全面动员全区党组织和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吹响“防疫冲锋号”——强化统筹领导。在区防控工作指挥部设立临时党支部,下设4个党小组,健全议事决策、指挥调度、工作运转等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在各镇街防控指挥部组建210个临时党组织,加强沟通联系。严格落实市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明确提高政治执行力、强化干部领导力、提升支部凝聚力、彰显党员战斗力4项举措。划拨150万元区管党费用于慰问防控一线工作者、购买必要防控物资,将党组织的关怀落实到基层。

  筑牢“红色防火墙”——发挥先锋作用。组建937支“党员先锋队”,设置7902个“党员先锋岗”,健全“定人定岗定责”工作机制。组建由1745名行政企事业单位干部组成的“党员先锋后备队”,下派后备队员986名。下发《致全区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明确基层防控点位落实“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横幅拉起来、红袖标戴起来、喇叭响起来、党小组牌子立起来”的“六个起来”工作要求。160余名防疫一线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彰显了党组织的强大感召力。

  配齐“疫情监控器”——强化网格防控。统筹指导全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力量资源,汇聚疫情防控的强大组织合力。对处于防疫一线的村街(社区)实行“地毯式、无死角”防控,把牢“重要路口、外来人口、人员聚集地”三大关口,以基层“两委”干部、网格员、党员为主体,通过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织密防控网格。用3天时间完成全区381473户居民、由武汉返(来)津的759人的全覆盖走访,同步做好宣传引导、解惑答疑、体温检测工作。

  打造“干部试金石”——深入考察了解。在区委组织部领导下,组建四个督查组,深入全部镇街及部分下辖村(社区),考察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处级“一把手”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情况,对履行防控职责不力的2名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给予停职处理。

  通过四项工作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决心和信心,为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2: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