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武汉市光谷区:社区党员干部全面下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7日起,湖北省武汉市光谷区114名居住在当代国际社区的企事业单位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中石化机械公司研究院员工孟森林,与联投集团梓山湖公司员工潘诚文是机动组志愿者。2月18日上午值守西门卡点时,两名老人要出门购物,情绪激动,并惊动了值守警察。

  潘诚文将其中一位老人带回居委会安抚,孟森林出门将另外一名老人需要的大米、面条等物资送到他手中。生活问题得到解决后,老人非常高兴,连连道谢。

  “特殊时期,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居民们就能感觉到温暖、不那么恐慌。”孟森林说。

  当代国际社区共有居民5670户,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14名社区工作人员、3名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需承担“四类人员”排查、卡口管理、物资分配、孤寡老人服务、出入证办理等工作。

  截至目前,这支党员服务队共配合社区调配物资12批、发放团购物资700余件、劝阻群众20余人次。

  社会多方力量加入小区防控

  2月18日,武汉小区全面封闭管理第8天,拉网式大排查第2天。

  上午10时,保利时代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忙着统计人工智能机器人、微邻里反馈的居民健康信息。

  小区入口处新摆放了铁架存包裹,一名“饿了么”骑手将一包商品放在货架上,等业主下来拿。“这是顾客急需的婴儿尿不湿,我跑了两家超市才买到。”骑手说,小区封闭管理后,跑腿代购的订单更多了,我们尽量满足顾客急需的商品。

  自我隔离在家的业主,建群自发团购蔬菜、粮食、肉类、面包、水果等,每隔三天进行一次大团购,常常达到100多户,由热心业主维持秩序,分批叫号领取,物业在旁提醒大家排队时相隔1米。

  社区党委书记付登庆介绍,保利时代社区下辖保利时代、保利天悦、光谷汇景、万科锦程4个小区,共有居民9344户。拉网式大排查开展后,该社区采取上门逐人逐户排查,一户户核实情况。目前,共有16名社区工作人员、东湖高新区检察院6名党员干部、50余名社区志愿者投入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5:33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