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网信办应对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8日,中央网信办应对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7日关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主持会议。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刘烈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在农历正月初一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27日再次就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重要批示,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人民情怀,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必将极大地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中央网信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把网上宣传引导工作和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好网上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网上宣传阐释,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及时总结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网上强大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中央网信办相关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7:23 来源:中国网信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