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开原市:在职党员进社区 筑牢防疫安全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辽宁省开原市切实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联动作用,积极推行“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组织开展“在职党员亮身份、防疫一线当先锋”活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用党徽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吹响“集结号”,让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了解决疫情防控工作点多面广、任务繁重、人员严重不足的问题,以“抗疫情、战一线、当先锋”特殊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积极利用党员微信群向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并配合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各社区的倡议一发出,党员们闻风而动、全力投入,主动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积极认领责任区、设卡检查、义务宣传等先锋岗,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困难重重,哪里就有党员在发挥作用。截止到目前,市直部门有共计1069名在职党员通过现场、电话、微信等形式主动到社区报到并参与志愿服务。

  筑牢“防控网”,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针对城区人员复杂、流动性强、疫情防控难的严峻形势,开原市充分发挥共驻共建单位资源优势,由城市基层党建联动工作委员会积极协调,采取“N+1”的方式,组织35家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140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身赴城市基层一线,配合新城街道16个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组建“志愿服务队”等形式,积极开展入户排查、宣传防控知识、进行心理疏导和监控疫区返乡人员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市直相关部门党员干部通过发放和张贴宣传单,广泛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居民群众正确认识疫情;通过深入走访弃管楼和平房区,对本地、本单位外地返开、来开人员进行详细排查和登记,并做好弃管小区和平房区居民办理和发放出入证和协助社区为弃管小区居民楼消毒等工作。

  当好“守门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按照“一小区一出入口”的总体原则,科学设立“党员先锋岗”、合理划定“党员责任区”。35家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配合社区在网格楼院和弃管楼设立防疫检查站236个,对所负责居民住宅实行封闭管理,采取“三班制”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做好出入小区车辆、人员排查登记、劝返等管控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当好楼宇院落“守门员”,做到“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自己的家园自己管”,着力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职党员们正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大战中逆流而上,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坚信战“疫”必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8:09 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