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沭阳县:把“红色关爱”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沭阳县在全县开展疫情防控“红色关爱”活动,关心关爱奋战在抗疫一线和因疫情导致家庭生活不便或遇到特殊困难的党员群众,为抗击疫情送去党委政府的温暖。

  专项党费保障

  根据上级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县委下拨130万元党费,乡镇场(街道)从留存党费同步配套55万余元,专项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划拨的党费用于3个方面: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一线关心慰问

  采取县乡联动、点面结合的方式,组织县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工作组、全县40个乡镇场(街道)分别对奋战在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应急管理、公安、交通运输、新闻宣传、市场监管一线和村(社区)、小区卡口一线的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和有关人才进行走访慰问,为防控一线人员加油鼓劲。

  精准救助帮扶

  全县40个乡镇场(街道)对因疫情导致家庭生活不便或困难的党员、群众家庭进行全面摸排,成立由镇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等2049名人员组成的512支“红色代办服务队”,通过实地上门、电话沟通、微信交流等方式收集家庭基本生活需求,帮助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特殊困难家庭及时解决急难愁事项。

  截至目前,该县已集中慰问了1.2万余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基层党组织为防控一线人员购买了防寒大衣、防护手套、消毒液、体温计等5万余件,帮助基层党员、群众代办事项超10万次,形成了上下一心、共同战“疫”的良好局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8:22 来源:“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