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邯郸市“四项行动”为疫情防控提供组织保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干部考察识别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锻炼干部,及时将政治过硬、勇于担当、人岗相适的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选派到疫情防控重要岗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干部,重点看政治素质、宗旨意识、驾驭能力等表现,大胆提拔使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评价干部,对于推荐为优秀等次又受到表彰的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评优比例提高到40%,其他干部评优比例提高到30%。用好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两种手段,坚决调整不胜任现职、履行职责不力的干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甚至弄虚作假、失职读职的严肃问责。

  基层党组织堡垒行动。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织成员的直抓责任,把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与乡镇党委书记评星、使用挂钩。压实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联防责任,推动市、县直机关走在前作表率,指导国有企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规范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保障产品供给,在资金、物资和人力等方面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防控疫情当先锋”活动,引导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坚定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人才一线担当行动。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卫生机构及有关科研单位,需要引进急需紧缺全日制硕士以上学历、副高级以上职称高层次人才的,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招聘程序。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在邯郸没有住房的入住赵都人才公寓。对积极主动、踊跃报名、成绩显著的各级各类人才发放“赵都英才卡”,享受职称评聘、子女入学等高层次人才相应服务待遇。在全市奖励5个作出重大贡献的专家团队和100名事迹突出的优秀人才,团队每个给予10万元,个人每人给予3000元。

  党员先锋行动。在广大党员中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活动,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先锋队、突击队等形式,引导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引导社区的自管党员和在职党员依托“党员管理网格”“服务群众网络”,主动投入宣传教育、困难帮扶、环境整治、安全稳定等工作中;农村党员依托“1十10”党员联户等举措,发挥好联防联控作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9:18 来源:河北12371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