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承德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承德市委深入开展“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维护人民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2月15日,狮子沟小区工作人员在检测体温。

2月15日,狮子沟小区工作人员在检测体温。

  在农村(社区),全面实行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四级包联制度,实现市领导包县(市、区)、县(市、区)领导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领导包村(社区)、基层党员干部包户全覆盖。围绕加大市、县(市、区)直单位干部选派力度,切实增强农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力量,组织66个市直单位包联小区78个,向社区防控一线选派市直机关干部215人;抽调7个市直单位123人,充实到主城区5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各县(市、区)共组织597个县(市、区)直单位,包联小区1836个,向防控一线选派县(市、区)直机关干部9298人。全市在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537个,组建党员先锋队4039支,党员责任岗、示范岗6万余个,在职党员参加联防联控3.39万人,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2月21日,承德市又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2月21日,承德市又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在机关,在实行市直机关包联小区制度、选派机关党员干部下沉防控一线的基础上,集中开展驻地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街乡“双报到”活动,市直机关赴一线参加防控党员1171人。卫健系统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防控疫情当先锋”活动,市直卫生健康系统2个党委、7个党总支、26个党支部、447名在职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市第三医院党总支成立党员志愿先锋队,带领60多名在职党员冲在前干在前;市中医院党委在职党员主动请缨,带头深入市火车站,为34660名乘客测量了体温。

2月21日,承德六禄工贸有限公司加紧生产口罩。

2月21日,承德六禄工贸有限公司加紧生产口罩。

  在企业,深入实施“疫情防控国企行动计划”,市属国有企业有350名党员干部坚守岗位,1754名职工奋战生产一线,深入排查46265人,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贡献了力量。承德市委印发了致全市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引导其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全市“两新”领域有611名党员参加到防控工作中,“两新”组织捐款1910.5万元,捐赠物资价值573.5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20: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