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红豆集团党委:聚智聚力“红豆力量” 筑牢防疫“红色堤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红豆集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省市区委的领导下,主动担起责任,带领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各条线党员干部顶到防控一线,以“党建强”促进“发展强”,争分夺秒力抗疫情,扛起民企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第一速度转产医疗物资 筑牢最强“红堡垒”

  防护服是紧缺的医疗物资。红豆集团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起的“保价格、保质量、保市场”行动号召,以“秒改”的速度,将西服生产线调整为防护服生产线。

  自2月1日晚项目启动后,红豆股份连夜协调面料采购、设备改造、员工召集等工作,成立防护服项目指挥部,围绕实施技术改造快速形成有效产能开会研究。以党员为代表的骨干,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等组成的党员干部队伍,放弃休假时间上班,加班加点赶制防护服,开足火力,实现生产最大量,共同抗“疫”。

  2月5日,红豆旗下红豆运动装公司成立隔离衣项目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由党员干部组成隔离衣项目突击队,优秀共产党员、红豆运动装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担任隔离衣项目负责人,仅用2天时间将红豆运动装生产线改成隔离服生产线。此次改装,党员突击队冲锋陷阵,大大加快了工作进程。

  2月11日,红豆首批10万只日常防护型口罩顺利下线。目前红豆集团日产可达口罩10万只,设备逐步到位后,将月产口罩500万只。

  2月17日,红豆股份生产医用防护服获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红豆股份正式启动医用防护服的生产,4万件医用隔离衣火速驰援武汉。

  第一响应交纳千万特殊党费 践行党员初心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疫”打响后,红豆集团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开展捐款、捐物等爱心活动。1月30日,红豆集团党委书记周海江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以一名普通党员名义向党组织交纳1000万元特殊党费,用于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窦泽猛了解到大量救援力量驰援武汉,立即联络武汉轮胎经销商及门店网点资源,协调通用股份旗下千里马、赤兔马等品牌就近为支援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以及运送病患、医护人员、医院物资的救援运输车辆提供免费的轮胎服务,为防疫战役和生命通道保驾护航。红豆股份党委向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捐赠一批后勤保障服装,包括200套羽绒服和500套内衣,向锡山区出征湖北医务人员捐赠后勤保障服装数、内衣、袜子等生活用品。坚决执行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各项举措,红豆集团用实际行动支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了新时代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第一反应高效组织复工 双线战役两不误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防疫和复工“两手抓”阶段,在科学防疫的前提下,让工厂的机器转起来,为疫情防控更好地提供物资保障,是服务疫情防控之所需。

  为确保2月10日正常复工,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建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队伍,各二级党组织也都及时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组织引导党员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协助做好体温检测、消毒杀菌、为外地返锡住宿舍人员送餐、到车间支援疫情防控物资一线生产,以及疫情防控的其他工作。

  在红豆,党员在每个角落的身影都可谓“自带光环”。“36.5度,正常。”一大早,手持测温枪的党员志愿者站在厂区门口,为每一位上班的职工测量体温。党员突击队队员谢军,本职工作是安全员,负责车间、宿舍区员工测体温、消毒和安全检查工作。自2月1日以来,他白天在车间检查,晚上在宿舍执勤,已经通宵了好几个晚上。记者采访时,他满头大汗却笑着说:“这都是平凡的小事,作为安全员,特别时期更要守住安全的卡口。我是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远在柬埔寨的“一带一路”公司第一党支部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党员带头发动做好防控举措,要求区内员工在公共场所佩带口罩,加强公共区域的卫生管理及消毒频率,对全区企业单位商铺逐一排查往返人员信息,劝阻企业442名回中国过春节的员工推迟了返程时间。

  为大力倡导和表彰全集团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在抗击疫情战役和生产复工中所发挥出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取得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的双胜利,红豆集团党委决定开展争创“战疫红色堡垒”、争当“战疫红色先锋”主题活动,表彰一批在疫情防控、企业复工期间表现突出的党组织和党员,使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企业复工一线。

  第一责任牵头民企提倡议 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民营企业也是主力军。当前,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企业逐渐复工,特别是返苏人员不断增加,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阶段,民营企业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企业家使命在肩、责无旁贷。近日,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牵头,联合江苏省委组织部重点联系的30家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发出《齐心战疫,我们责无旁贷——致全省民企党组织和企业家的倡议书》,倡议全省民营企业党组织和企业家积极行动、担当作为、履行社会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1:01 来源:“锡山组工”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