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吴忠:“三察四看” 考察识别领导干部战“疫”一线现实表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吴忠市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的要求,进一步激励各级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担当作为,近日,吴忠市印发专项考察考核方案,着力通过“三察四看”,考准识清各级领导干部在战“疫”一线的现实表现,为班子配备、干部选拔调整提供依据。

  “三察”

  一察是否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面落实“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等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二察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是否紧盯“防、控、治”等各方面各环节,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履行属地管理职责等;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否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带头深入一线,帮助解决基层无力解决的问题,依法做好职责范围内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等工作。

  三察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是否了解掌握底数,科学判断形势,果断采取行动,精准摸排外来人员,及时采取隔离措施等;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否积极落实共建单位职责,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调度,认真落实“四包一”工作方式、排查管控“12345”工作法,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四看”

  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在“三察”的基础上,还要“四看”:

  看是否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领工作人员守住守好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看是否能够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社会信心,在防控疫情斗争中表现出较强的落实力和应对风险能力;

  看是否能够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主动担当,以身作则、模范带头,经常深入基层,帮助解决基层解决问题;

  看是否严格落实包片负责制,执行“四包一”工作方式,搞好“四项服务”,落实排查管控“12345”工作法等。

  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三察”的基础上,还要分类分部门做到“四看”:

  卫生健康、医疗等部门(单位):看是否严密细致做到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

  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公安政法等部门(单位):看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

  工信、商务等部门(单位):看是否尽心竭力做好紧缺物资调度供给,指导督促企业提前做好消杀防控、集中隔离、错峰错时等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复工创造条件。

  新闻宣传、网信、信访等部门(单位):看是否超前研判、及时有效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等工作。

  专项考察考核主要采取个别谈话、分等次打分、实地查看、资料收集、综合评价等方式进行。考察考核结果将作为干部考核奖惩、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职称评定的重要依据。符合条件的干部,将及时纳入全市优秀年轻干部库。对表现欠佳的干部,及时依法依规查处。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也要组织开展专项考察考核工作,及时奖优罚劣,强化结果运用,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2:19 来源:“ 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