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加强党的领导 推行“三个100%”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两不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坚持党建引领,选派千名党员干部“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实现“社区、规上企业、工地”三个重要阵地党员干部100%覆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推行“一社区一党员干部” 有效夯实社区防控体系

  从全区56个区直单位选派267名党员干部“一对一”联系267个社区,3~5人成立党小组,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下派的党员干部驻社区办公,日夜奋战在哨卡查控、入户排查、信息登记、街面宣传等防控一线,“点对点”传达落实最新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当好基层防控“守门人”。同时,党小组每天召开“碰头会”,沟通情况,分析形势,精准施策,有效夯实上下联通、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社区防控体系。

  推行“一企业一机关干部” 有序推动企业科学复产

  按照工业、批发零售餐饮、服务业、建筑业、住宿等五大类别,分别从发改、工信、住建、商务、文旅等职能部门以及街道,选派1083名机关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1083家规模以上企业,并成立251个党小组。驻企的机关干部负责督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推送惠企政策,指导企业运用视频会、远程办公等信息化复工,动员组织企业党员“冲锋陷阵”;同时,党小组实时掌握复工复产的困难问题,分析形成共性问题清单,及时解决“防护物资少”“职工回家难”等突出问题,着力打造让企业家安心、暖心的复工环境。

  推行“一工地一专业干部” 有力保障工地安全复工

  针对工地的特殊性,选派222名专业干部进驻222个建筑工地,成立55个党小组,精准指导工地安全复工。上岗前,专业干部经过集中培训,学习掌握复工条件、复工流程以及防控措施;开工前,现场指导设置隔离观察用房,做好工地、机器等全面消杀,尤其注重督导特殊设备的维护和使用;开工后,全天候实时督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严防输入性风险、交叉感染风险和安全事故。同时,党小组每天汇总分析工人测温、活动轨迹以及工地复工运转等情况,集中研究解决“人员管控难”“工人易聚集”等共性问题,确保工地安全复工生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2:28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