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阿拉善盟组织部门四个在前吹响疫情阻击“集结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阿拉善盟组织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聚人心,宣传发动在前

  人心齐,泰山移。盟委组织部将宣传舆论引导作为凝聚战斗力的重要手段。编发《阿拉善盟委组织部向全盟共产党员倡议书》在阿拉善广播电视台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发布,动员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阻击战,各旗区各部门也分别通过倡议书及致党员同志的一封信等形式,开展动员工作。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调动组织系统舆论引导力量,开设“战疫情党员干部在一线”栏目,刊发报道一线中的先进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事迹,各旗区组织部门通过新媒体平台制作新媒体产品,及时组织转发各类权威消息,统一思想,稳定人心。及时发现和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先进党员等典型,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大力弘扬正能量,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人民网、新华网、内蒙古日报等主流媒体刊发多篇相关稿件,凝聚起强大的思想合力。

  明责任,组织领导在前

  部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及时下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通知》《关于在联防联控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明责履责尽责,全面严格实行防控措施,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开展入户摸排,最大限度控制切断传染源,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召开全盟组织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主力军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严格党员干部的考核评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在全盟31个苏木镇、6个街道成立疫情防控尖刀班,与嘎查村(社区)“两委”成员开展联防联控,对全盟31个苏木镇、6个街道、199嘎查村、52个社区开展细致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做先锋,党员战斗在前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一线,各级党组织采取在各疫情检查卡口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抗击疫情阻击战党员先锋队等方式,让红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激励广大党员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全盟共成立抗击疫情阻击先锋队189支,党员志愿服务队308个,设立党员先锋岗437个,召集党员志愿者2440名,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党组织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向社区报到、到社区请战”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全盟1511个基层党组织、12377名党员全面开展此项活动,在社区互联互动工作基础上,社区、嘎查村党组织积极做好对接服务和组织协调工作,对请战党员进行编组、排班,实行轮换上岗制度,确保24小时值守,最大程度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盟各嘎查村“第一书记”、社区党组织书记主动放弃假期提前到岗工作,带头站在防控第一线,做好群防群治工作,328名嘎查村干部在入村主要路口一线值守,宣传劝导出游和来访人员,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增干劲,激励担当在前

  为进一步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盟委组织部研究制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相关文件,重点考察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大胆提拔使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及时调整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打赢疫情狙击战的动力。组成5个工作组分赴防疫一线督查调研,通过近距离接触、案例式分析、跟踪式考察,实现考察干部由“听转播”向“看直播”转变。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表现优秀干部库,着力发现、储备一批能做事、有担当、守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的优秀干部作为近期提拔使用对象。强化反向约束,向全社会发布《关于在全盟疫情防控工作中受理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举报的公告》,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敢不为、不敢乱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6:45 来源:“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