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各级党组织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体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构建了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深”字上下功夫,阻断输入性传播渠道。昌都市在邦达机场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昌都市芒康县曲孜卡乡和纳西乡结合与四川、云南交界的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在主要通道设卡,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把好入口关。

  在“实”字上下功夫,切实加大防控力度。拉萨市城关区严格执行“六个一”工作机制(“一张交接单”明确责任、“一份承诺书”告知事项、“一名监管员”跟踪服务、“一张提示单”亮明身份、“一日一监测”掌握变化、“一日一询问”解决困难),全面推行党员“联络代办”“你下单、我接单”服务模式,组织党员为隔离群众“跑腿办事”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好外来人员的隔离和服务工作。日喀则市康马县组织动员1824名党员成立71个“党员突击队”,开展重点场所检查、巡逻值守、卫生消毒等工作。山南市错那县曲卓木乡曲卓木村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组织动员190名党员群众成立义务宣讲队、卫生清洁队、巡防排查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人员排查监测、村内治安巡逻等工作。昌都市芒康县全面启动县直单位治安联防队、护村队、护校队等“红袖标”力量,组织党员开展隐患排查、巡逻值守、义务服务,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在“活”字上下功夫,认真做好有关政策的宣传解读。日喀则市萨迦县吉定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317名党员深入14个行政村值班巡逻,发放藏汉文版疫情防控宣传单,发动群众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山南市扎囊县组织30名党员干部成立6个“小喇叭”宣传队,深入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手册,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阿里地区改则县34名大学生自发成立“造梦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县城社区入户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800份,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心系家乡、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7:46 来源:“西藏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