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海南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抗击疫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迎难而上践初心,战“疫”前线勇担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打响后,青海省海南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扛起责任,冲锋在前,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擦亮胸前的一枚枚党员徽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担当作为,筑牢堡垒

  大事难事看担当。在鲜红党旗的指引下,全州各级党组织认真践行“五做到五带头”承诺,8000余名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挺在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政策落实践行员、交通要道守门员、防控知识宣传员、卫生防疫服务员、后勤保障助力员的作用,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强战斗堡垒。

  “党员的职责与使命就是在关键时刻能够心系群众,在特殊时期能够挺身而出。”这是共和县每一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干部的誓言。共和县开展“举党旗、戴党徽、亮身份、冲一线、树形象”活动,为全体党员进行设岗定责,对重点人员进行一对一盯防,强化疫情管控,筑起了一道道“防疫墙”。

  下沉一线,共战疫情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最大的力量在基层。海南州坚持把工作力量下沉一线,印发《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到村(社区)开展摸底排查、宣传引导、防控监督等工作,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不要聚集,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有什么困难要及时与党支部联系,我们24小时都有人值班。”贵南县组织685名“两代表一委员”深入各村逐户排查走访群众,动员重点人群及时备案,及时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我们辖区的老旧楼院较多,社区力量薄弱,有效落实防控措施难度较大。县直部门党员到社区报到后,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共和县恰卜恰镇城中社区党支部书记谢小娟说。共和县按照“就近整合、统一管理”的原则,将88个“三无小区”、老旧家属院划分为35个疫情防控战区,通过县直部门党组织“联点防控、分兵把守”,确保全县“三无小区”防疫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志愿服务,当好先锋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海南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扮演起“代办员”“快递员”“宣传员”的角色,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争当先锋。

  “感谢党的好同志,你们就像亲人一样在我们身边,每天给我们采购物品、打水做饭、测量体温,特别的暖心”。贵南县沙沟乡东让村两位居家隔离的返乡老人深情的说。连日来,沙沟乡的“党员流动服务车”穿梭于各个村庄、各条巷道,为6个村40余户家庭运送生活必需品,由党员跑腿上门服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作为一名党员,现在群众有需要,我们就应该挺身而出,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在海拔4400米的兴海县龙藏乡,山大沟深,交通不便,乡党委组织45名农牧民党员成立7支“党员马背服务队”,为居家隔离观察群众提供“红色代办”服务,有效解决了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困难。

  党旗高扬,誓言无声。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海南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坚定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屏障,极大地提振了群众信心,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9:03 来源:“青海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