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央视快评】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干部战斗力,再次作出明确指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指挥、精准施策,有效调动起广大基层干部的积极性,织密基层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基层防控是防止疫情蔓延扩散的基础所在,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从城乡、区县、街镇、社区等网格化防护,到预警、监测、排查、疏导等地毯式管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干部工作多、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积极为基层组织和干部改善工作环境、提供各项保障,使之心无旁骛、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绝不能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给基层增加负担、分散基层干部精力。

  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要以解决疫情防控的实际问题为导向。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取缔作风漂浮、不切实际的举措,坚决杜绝以文件落实文件、不解决实际问题的做法,坚决惩办推诿扯皮、不敢担当的人员,对基层干部反映强烈、百姓群众深恶痛绝的形式主义问题,特别是重复报送表格这样的典型问题要迅速“刹车”、严肃问责,形成处理一件、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震慑效应,为基层干部放开手脚扫清障碍。

  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与基层干部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及时为基层干部提供指导和帮助;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做好心理建设等人文关怀工作;要全力激发基层干部的担当作为,让经受住疫情考验的干部得到提拔和重用。

  基层防控成效与疫情防控的成败密切相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务实高效的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12:15 来源:央视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