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临清市坚持严实并举 确保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质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山东省临清市委组织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检视党性、发展党员,通过严把政策、严把标准、严把程序,切实保证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截至目前,47名表现突出入党积极分子被及时列为发展对象,81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56人被及时明确为入党积极分子。

  严把政策

  市委组织部及时制定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培养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培养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的“检验场”,特别是注重在医疗救治一线、疫情排查一线、隔离管控一线、物资保供一线等重点任务以及医疗卫生、公安、乡镇等重要岗位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吸收其为预备党员。

  严把标准

  严格发展党员政治标准,将政治标准作为“硬杠杠”,重点看是否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是否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是否科学防控、有序应对,是否坚守岗位、扎实工作,是否在困难面前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坚决防止突击发展,真正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的优秀分子识别出来,及时吸纳进党组织队伍。

  严把程序

  坚决不降标准、不减程序,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特别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经党支部研究同意,报市委组织部备案,基层党委按程序及时批准为预备党员。

  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表现突出的党外群众,结合“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培养制”优先联系培养,在思想上早启发、政治上早引导、理论上早灌输,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引路”,吸引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中共临清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12:42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