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六抓六到位”加强社区疫情防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驻社区干部、党员作用,通过健全组织体系、全面排查防控等 “六抓六到位”举措,全县106个居民小区、450栋楼宇、1489个单元、48400余居民实现了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一抓宣传,高压态势到位。利用小区业主微信群、横幅、显示屏等载体,每天定时通报全国》省市县疫情数字,让居民群众高度重视;不间断宣传出门戴口罩、进家常洗手、人与人之间交流保持1.5米以上,多在家少出门等知识;强化宣传出入登记测体温、出现疑似疫晴务必隔离观测14天等要求。全县累计悬挂条幅146条,散发资料15000份,宣传车巡回宣传150余次,张贴《防控通告》1530余张,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 “宅家做贡献、出门有风险”的意识。

  二抓排查,双线印证到位。建立社区干部属地就近排查和机关干部异地抽调排查的 “双线印证”模式。全县2000余名社区工作者层层排查建台账,划定重点排查对象;全县72个县直单位包联小区,2543名干部职工分包住户,区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好信息摸排、动态监测、预防教育、说服劝导工作。目前,共计摸排14328户、48400人,建立起重点人员检监测台账35户135人,完善更新社区各类信息1.2万余条。

  三抓防控,站点检查到位。小区出入口设立防疫检查站,临时关闭小区其余出入通道118个,设置“禁止通行”、“非本小区车辆请掉头”等标识牌208个。设立废弃口罩回收点206处,建立临时留观室203间(处),每天对公共区域卫生清理消毒。24 小时逐车逐人排查,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进入车辆全面消毒,来访办事人员登记备案,非本小区人员耐心劝返,累计排查车辆8652辆次,劝返1628人次,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

  四抓分治,科学施策到位。严格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向每一位返乡人员及家属送达疫情防护手册和个人义务告知单。紧盯46名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和89名密切接触人员,实行科学分治。对列入医学观察的17人,到县城集中隔离区医护监测;对居家隔离的118人,严格落实一名镇干部、一名干警、一名社区干部、一名医护人员“四包一”监测措施,对外围不放心人员实行家庭自行监测,连续监测体温14天。

  五抓保障,组织动员到位。县财政全力采购,做好疫情防控一线物资供应,动员社会各界多方支援,破解物资紧张难题,开展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家属活动,解决后顾之忧,号召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爱心捐款,夯实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截至目前,县财政累计投入资金150万元,社会各界和爱心企业捐款捐物价值240余万元,累计发放一次性口罩86130个,消毒液1.8吨,测温枪97个,体温计2400支,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

  六抓督查,关爱问责到位。26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每人包联1个人口多、规模大的居民小区,指导督导防控工作。大力宣传县执法局、公安局等基层党组织疫情阻击先进事迹7个,通报表扬了政府招待所长张明明、县中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张利敏等冲锋一线的优秀干部职工35名。建立巡回督查制度,下发督查通报1期,对数据上报不及时的10个乡镇进行通报批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0:47 来源:河北12371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