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淮北:非公企业党组织主动作为 疫情防控紧 复工复产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宣传栏上张贴着疫情应急、生产组织方案,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疫知识,以工作服、防护口罩、鞋套全副武装的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这是近日安徽美信铝业有限公司里的景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面对非公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增大的严峻形势,安徽淮北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截至2月18日,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近50%,其中,临涣煤化工园区企业复工率达80%以上。

  “市委组织部印发了《致全市企业中的广大共产党员倡议书》,号召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切实发挥在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我们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安徽中煤远大有限公司复工的第一天,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马晓燕就牵头制定本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防控措施分解落实到19名正式党员身上。

  像中煤远大一样,各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参与、主动协助企业制定复工复产防疫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通过召开党委(总支、支委)会等形式,迅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相关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在疫情防控、恢复生产、服务职工等方面发挥党组织、党员作用的具体举措。

  从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到党员先锋队、职工突击队,由企业党员、青年团员和职工人才骨干组建的一支支先锋队伍,活跃在消杀防疫、医疗防护、物资生产第一线,力争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安徽中瑞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党员抗“疫”先锋队严控进入市场人员和车辆,对市场全面消毒;党员职工主动请缨到外地市场组织货源,通过各种渠道满足市场供应。作为工信部指定的安徽省68家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之一,安徽华润金蟾药业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大年初三就加班加点,生产急需防控药品,保障群众防护需求。

  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还积极组织党员职工和企业里的“两代表一委员”,配合开展企业疫情防控排查和员工心理疏导,协助社区值守执勤、开展防控宣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0:5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